柳家老二

混圈很浅很浅,主vc,媳妇言和,老公澄澄

【冰秋/微七九】《两个清静峰峰主的日常》(4)

太太好高产喔mua╰(*´︶`*)╯

鹤骨眠秋:

沈垣看着空荡竹舍,长叹一声。


本来应该成为清静峰峰主,男主他师尊的人,是沈垣。


由系统干涉,沈垣成为终点文学网上著名种马文中的一代人渣反派,然而跳跃世界时系统出了问题,直接坠机。不仅时间点没合上,还没能成功夺舍。办砸了事情的系统捏着鼻子,给沈垣复制了沈清秋的身体修为,叮嘱他及时走剧情,然后就能源消耗过度沉睡去了。


沈垣上辈子是个宅男兼富二代,怕死得很,合计半晌,决心远离苍穹山这个斗争中心,快乐地种一辈子地。谁叫他有跟沈清秋一模一样的脸,冰哥要是喜怒无常起来,对着他那张脸迁怒一下,光一下就够他受的。


虽然半路出家,好歹是金丹修为,只要不惹事,低调活下去没问题。于是他就买了个二胡,开始了自己沿街卖艺靠脸吃饭的异世界生涯。


人算不如天算。卖艺还没卖半个月,他就被沈九抢回了清静峰。


开始时,沈垣对沈九不仅没有好感,还有点怕他。按照小说描写,沈清秋就是个无恶不作、鼠目寸光的下流小人,沈垣自问一介混吃等死的普通宅男,论耍心眼怎么耍的过沈清秋,怕是被卖了还帮着数钱。


而且他还很心虚,当年沈清秋求阉楼那么高,其中也有他不可磨灭的一份贡献。


沈清秋结局之凄惨,在整部小说里都排的上号。沈垣偶尔被他怼,却那么能忍。主要是每每憋不住了,就想起沈九日后下场如何,于是就在心底劝自己,他没几年好活了,让他临死前过得爽快一点,就当对重症病人的临终关怀。


可是临终关怀了半年多,渐渐他又不忍心。甚至还生出极其诡异的想法,也许沈九也没有那么坏。


尽管没把他当亲兄弟,经常给他冷脸,让他干活,不舒服了还要刺几句。但是给吃给喝,住好穿好。仔细想想,他也许并非不会对人好,只是拧得很,好像真心待人是件分外羞耻的事,说也说不得,一提还生气。


约莫是自己来的时间太早,沈九还没有成为原著里的恶人。还没做尽坏事的沈九,也就是脾气不好,而非无可救药。


沈垣觉得自己真是圣母到家,给一口饭吃就能觉得人家本质不坏,奈何自己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,很有人道主义关怀,现在告诉他眼前活生生的人要受人彘之刑,挣扎痛苦好几个月才死,沈垣作为社会主义三好青年,自然是觉得太残忍。


他便如沈九所说,“吃饱了撑得到处发善心”,背着沈九,偷偷准备了个计划。


后来花月城沈清秋被关进幻花水牢,历数几大罪状,最作死的地方主要有:①虐待幼年男主②猥亵女徒弟③忘恩负义火烧秋家④害死柳清歌。


至于岳清源,这个不算,如果沈清秋没被关进水牢里,岳清源也不会赴约。上面这四个算因,岳清源被连累算果。


沈垣沉思许久,在宣纸上写下应对策略:


如果能假扮沈清秋,尽量让宁婴婴走远一点,搞个历练什么的,反正不要让她在沈九眼前晃悠,省得倒是沈九碰碰他都要被男主砍胳臂。


这个应该没问题,自从有自己打掩护,沈九下山逛窑子的次数多了,对眼前这个还没发育开的平胸小姑娘反而没那么热衷。


百战峰峰主柳清歌,能打。原著评论区有人分析,柳清歌如果活着,应该能跟冰哥正面刚。这条大粗腿能抱就抱,不能抱拉倒。想法子别让沈九去灵犀洞闭关,如果救不下柳清歌,至少别让沈九和他的死有联系。


背叛秋家这个没得洗了,那就别让沈九去那花月城。大不了自己代他去。


最后,冰哥的大腿一定要抱好!要星星给星星,要月亮给月亮。哪怕他要上天都要给他带天上去!


命(ju)运(qing)仍在,洛冰河注定要被沈清秋拍下无间深渊,但说不定心里念着沈清秋当牛做马一样伺候他,一时良心发现,日行一善,放了他和沈九一马呢?


唯一的破绽就是沈九可不会对这个小徒弟好,那没办法,只好自己亲自上了。


反正自己也是“沈清秋”,应该没那么容易被看出来。


他本以为自己的计划天衣无缝,无奈美滋滋地刚准备实施,现实立刻给了他当头一棒。他被罚禁闭,沈九自觉丢了脸面,心情异常差劲,洛冰河拜师第一天,便是一杯滚热的敬师茶迎头浇下。


得了,最糟糕的开头。


自己找不到理由让沈九优待洛冰河,整日在竹舍里急得团团转,等自己这个罪魁祸首好不容易被沈九解了禁足,洛冰河已经在柴房里睡了半个月。


沈垣心说我命休矣!让男主大大跪柴房,十八条腿都不够砍的!


可经了这一遭,他不敢再轻举妄动,怕自己毫无理由的对这刚进门的小徒弟好,再招来沈清秋发癫的流言,沈九丢一回人。以沈九的性子,洛冰河绝对会被迁怒。


这种结果才最糟糕,沈垣不是沈清秋,清静峰是沈九说了算。他只不过是个寄人篱下的米虫,如果沈九铁了心要对洛冰河不好,自己又拦不住——欢声笑语中打出GG。


这事自己做得不对,难怪沈九发怒。试想若自家兄弟姊妹为了个外人作践自己,他怕是也要气急攻心怒不可遏——可他不得不做。




沈九沉在一片黑暗中。


他觉得热,好像被人捆好了架在火上活烤,一身滚烫。经脉中仿佛滚动着一把钢针,顺着血管流淌,从头到脚全是细密刺痛。意识恍惚间有人掰开了他的嘴,让他将一颗药丸吞下去。


千草峰的好药入口即化,在喉头化为一股微冷的水流落进腹中,中和体内快要烧起来的热量,让他神智渐渐清醒。


他睁开眼,看见沈垣坐在床前,捉着他的手腕,源源不断地往他体内输送灵力。他的身体似乎碎成了千万片,沈垣便用灵力化为极细的丝线慢慢拼合,倒像缝补一件破烂衣裳。


沈九动弹不得,内视身体经络,霎时间惊怒交加。


脉络淤塞,一身金丹修为,全化作心魔戾气,细细密密的填在肌肉腠理之间。动一动便是挖肉剔骨,痛的沈九身上冷汗层层,将身下床单津了个湿透。


可沈九竟不顾疼痛,强运灵力,一拳砸在沈垣胸口上。沈垣正在给他输送灵力缓解疼痛,没有防备,亦无灵力护身,生受这一拳,后退好几步才生生定住,口角溢血,脸色发白,哑声唤道:九哥!


沈九气得眼眶通红。体内痛如刀割凌迟,多年修为一朝丧尽,他无法冷静,开口断断续续,满是仇恨怒意:沈垣!你敢杀我,七哥越不会放过你!


沈垣用袖子蹭掉嘴角血丝,莫名其妙:谁要杀你了?


事到如今还装傻!沈九冷笑,你是想我死,好替了我当清静峰主!


沈垣听了这话,眼神飘忽诡异,仿佛在看一个无理取闹的傻子:我要杀你,还给你输什么灵力?


沈九刚刚骤然运力,络脉中一股邪风似乎找到了出口,热度稍稍消减退,被烧的发昏的理智回笼,明白自己糊涂。沈垣看他神色,就知道他想得清楚,可惜要他认错比登天还难,便赶紧给他个台阶下:九哥,念清心咒。我去找岳掌门。


他拔腿想走,沈九赶紧喝住:你敢去!


九哥,躺下,你身体要紧,这时候就别跟岳掌门斗气。沈垣给他捂好被子,软着声音安慰他。


沈九虽然脾气不好,却也是实打实的清静峰主,博览群书,知道眼下病症缘由是真气逆行,没个一两年化解不去。可自己真如一介废人躺在床上数年,要人看尽了自己的狼狈样子,就是杀了他也不会比这更让他难受。尤其是还被岳清源和柳清歌看到,光是想想,他便觉得太阳穴突突直跳,仿佛吃了十斤八斤炮仗,心里劈了啪啦的全是火。


沈九抓着他的手,沉声说:不行,绝不能让他们知道。


他思索片刻,下了极大决心,望向身边那个刚才还被他怀疑要顶替他的人:过来,你来当“沈清秋”。




沈垣觉得这就是命。


系统要他到这个世界来,是要他成为男主的师尊,兢兢业业把男主养大,然后一掌打到悬崖低下去。


结果系统出了错误,他没能成为沈清秋。沈九活得好好的,那就没他什么事。他落下这颗心刚准备混吃等死,颐养天年,突然duang的一声,他就成为了沈清秋。


沈垣觉得这约莫就是命(ju)运(qing)的不可抗力。


难道自己命里就是要得罪男主,然后被男主百般折磨之后惨死?这么想着,他打了个哆嗦。不过想想折腾洛冰河还有沈九一份,天堂地狱一起走,好歹有个伴,顿感安慰。


运用阿Q精神安慰自己真是越来越纯熟了。沈垣穿上青袍,拿好扇子,吸了口气端起冷漠架子,看着铜镜中霜雪似的清静峰主兼一代人渣,泪洒心田。


偏偏沈九这货还在一旁指手画脚,一会儿不够清冷孤傲,一会儿从容大气。话里话外,就是自己站没站相坐没坐相,不能时时刻刻展现清静峰的腹有诗书气自华,可怜自己帮沈九顶包干事,还要被他上下嫌弃一番。


纠正完外在形象,沈九就坐下来跟沈垣约法三章:


1.不许做有损于“沈清秋”形象的事


2.不许借机独揽大权


3.不许跟岳清源亲近


沈垣坐在床边裁纸片,拿着炭笔在上面写写画画,听他的话才抬头:第一个和第三个有区别?


平时沈清秋就是对岳清源爱答不理,几句不和就分道扬镳。有时候他非常疑惑,岳清源一个敬业爱家的三好掌门,对沈清秋这个师弟也算仁至义尽,这么久了连块石头都捂热乎了,怎么沈九就是不肯给他好脸?


你又不懂。沈九被输了灵力,一身刺痛缓解了,心情正好,老神在在地敷衍他。


沈垣忽然想逗他,笑道:你不怕我顶替你的身份?


沈九微微一笑,一张笑脸如蛇蝎:你若杀我,不消一刻,前因后果就在岳清源桌上。若有胆便来。


沈垣一缩脖子。想想也是,他不过是个半桶水咣当的货,沈九确实名副其实的清静峰主,有点底牌手段也不意外。


他觉得沈九真是难以理解。平时给岳清源冷脸,见一眼气能不顺几天,灵气倒流也不想让岳清源知道。可真若有性命之威,他依仗的居然还是这个冷眼以待的掌门。难道这就是系统所说的填坑项目。


但他不敢问,问了多半也只被沈九冷嘲热讽,得不到什么有用信息。


百思不得其解,那就不思了。


但是作为穿越人士,总不能老这样被原住民欺压。穿越半年多,沈垣总算捡回一丢丢穿越者的尊严,当下他挺直了腰杆,蓄起三分底气,跟沈九说:那九哥,我也有个条件。


什么?


沈垣想了片刻,软了:对那孩子好点。


“那孩子”指的是谁,沈垣和沈九两人心如明镜。


沈九看他的眼神再一次变得万分诡异,他看着沈垣那张跟自己分毫不差的脸,许久才冷道:你要告诉我,他是你私生子?


沈垣一口气噎在喉咙里,险些没喘上来,半晌才讪讪道:九哥,瞎说什么呢。


沈九露出的表情,仿若在看一个脑子被驴踢过,还上赶着继续给踢的傻逼。一个背着金山银山,非要去强盗窝里转悠的弱智。不过很快他就注意到沈垣手上的纸片,疑惑地问:你在做什么?


沈垣刚巧把手里纸片画完,长舒一口气,他将一堆纸片叠起来,放在沈九面前的小桌上。铺开了,沈九看见长方形纸片上画了几道图案,再抬头,正对着沈垣一张笑意盈盈的脸。那双眼里有金樽玉露,万千流风,明亮如山泉。他若一首短诗,平仄韵律里全是深情,全是岁月的雾霭和熹光。


沈九忽的心头一跳。但听他说:九哥,这叫扑克。



评论

热度(658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